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党建引领强振兴、民族团结促和谐

发布时间:2019-08-25 23:00:24

微信图片_20190825220203

    本网讯(王琳)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九大党建联盟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我乡创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阶段性成果,形成以党组织为龙头、党员作表率、社会各界齐参与的良好氛围,按照《玉溪市江川区关于创建“森林星云湖”“文明城市”暨九大党建联盟万名志愿者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安化乡于8月22日组织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社区活动。江苏省武进区支教志愿者团、部分乡干部、驻村队员、社区全体村组干部9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区委统战部领导到会指导。

上午9时,启动仪式在安化社区举行,仪式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忠良强调:要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创建工作与党的建设、与党委中心工作充分结合,自我加压、艰苦奋斗,把外在条件和自身努力统一起来,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建设过程成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随后,乡长李永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安化乡以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势为契机,在新庄、早谷田2个村委会设置分会场,分派由2名班子成员、3名乡干部组成的工作组,到各村带领开展活动,实现乡村振兴、党的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同向发力、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