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遇见童真——江苏支教团感悟

发布时间:2019-08-31 14:42:31

图片1_副本

今天是支教团正式上课的一天,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正式接触的一天。志愿者于他们而言,是陌生的,但从一双纯净柔水的眸子中又能读出他们的新奇和友善。他们于志愿者而言,是非正式的第一批学生,也是支教旅程中最善良的几颗明星,璀璨而难忘。我想当医生,我想当老师,我想做警察,我想做舞蹈家音乐家……稚嫩的语气中透露出了不容忽视的坚定。因为"读书"是他们走出大山的唯一出路。与孩子们相处的一天,累并快乐着,这份快乐不是安慰性的,不是假装的,是发自肺腑的。体育课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被童真童趣感染,卸下"厌其幼稚"的包袱,全身心融入,原来小时候的无忧无虑是这样的,这种感觉又回来了。

开课的第一天,志愿者就收到了一位小朋友的"爱心信",以心换心是真实存在的。感恩之心,实为难能可贵,这就是支教团的到来对于这些孩子的价值。虽不能带来太多,但能让孩子们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收益。

大山里的夜很冷,但却能真实的感觉到心里暖暖的。因为这一天都在孩子们最纯真的笑声中氤氲着,被志愿者的奉献精神感染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