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区政府打击经济犯罪和扫黑除恶工作、法院商事审判工作、检察院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2 14:35:07

本网讯(李伟成)8月30日,玉溪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区2018年以来政府打击经济犯罪和扫黑除恶工作、法院商事审判工作、检察院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副区长、市公安局江川分局局长溥恩武汇报了我区2018年以来打击经济犯罪和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区人民法院汇报了2018年以来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区人民检察院汇报了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开堂充分肯定了我区2018年以来政府打击经济犯罪和扫黑除恶工作、法院商事审判工作、检察院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工作,他指出,2018年以来江川区政府在打击经济犯罪和扫黑除恶工作中紧紧围绕三年目标任务和“五个基本原则”“三个结合”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有效打击了危害国家经济安全,侵犯公民合法权益的经济犯罪。江川区法院和检察院在商事审判与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依法审判、依法执行、依法监督的职能,为维护江川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开堂要求,江川区政府打击经济犯罪和扫黑除恶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打击,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强化引导,突出宣传精准到位;强化措施,深化线索排查起底;强化监管,切实加强综合治理;强化队伍建设,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强化案侦追逃挽损,提升打击破案能力,要建立健全机制,依法打击经济犯罪,有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打小打早,标本兼治。江川区法院和检察院要积极发挥司法机构的职能,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部门之间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享资源,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为促进江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桂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保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