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纪委“四谈”提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19-09-05 15:00:50

一、集体谈管住大多数。为从严从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路居镇纪委利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方式,结合省市纪委通报的饮酒、醉酒方面的典型案例,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行为引导,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紧绷廉洁自律之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令行禁止,强化监督检查,提高监督实效。

二、个别谈管住关键部门。针对招投标方面存在的问题,紧盯问题抓整改,约谈镇区域发展办,要求镇区域办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招投标中介组织资料库,随机选择招投标中介组织,堵塞漏洞,严防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方面的不正之风,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工作机制。

三、同事谈管住“关键少数”。镇纪委书记切实抓牢“一岗双责”,发现班子成员有不良倾向,及时约谈班子成员,要求班子成员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带头抵制不良风气,严以律己,以上率下,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力、自强,自觉守住底线,当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模范。

四、针对谈管住村组干部。路居镇纪委根据查办案件的情况,及时约谈村级组织主要负责人,把处分决定变成“一案一堂课”,深刻剖析反面典型,要求村组干部认真检视履行主体责任不严不细、不愿管不敢管的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促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村组干部,提升监督质效。(蔡志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