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劳动力转移就业《美容》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05 15:25:00

微信图片_20190905152211

微信图片_20190905152216

为深入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强辖区失业人员再就业竞争力,近日,路居镇美容培训班在镇文化站正式开班,邀请玉溪市汝智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免费对辖区内失业人员及满足无营业执照、无五险一金条件的人员进行美容、化妆培训。

开班仪式上,路居镇相关负责人作了开班动员及课程安排介绍,汝智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向在场学员详细介绍了美容行业的发展前景,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掌握好美容技能,为就业或自主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开班仪式结束后,美容培训班第一节课正式开课,课上,老师采取理论学习、学员参与互动和实际操作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美容基础知识与技巧、化妆品选择的技巧、美容化妆入门、护肤方法与技巧等知识,学员们表示,参加美容培训班对自己以后的就业、创业有很大帮助,在接下来的课程学习中会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美容培训班为期30天,共分为早晚两个班,充分满足了学员的跟课需求,待学员完成课时并通过技能鉴定考试后,还可获得美容师职业资格证书。下一步,路居镇还将开设糕点师、电工、农家菜烹饪等培训班,在增强失业人员技能知识和技术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切实解决土地流转后,流转区人员转型就业问题。(王倩 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