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发布时间:2019-09-06 17:02:57

   本网讯 农村环境卫生是困扰农村居民的一大难题,今年以来,九溪镇鸡窝村把环境卫生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动员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挂包帮单位等相关人员齐抓共管,有效解决垃圾“围村”和村内“脏乱差”问题。

   9月6日这天,鸡窝村组织20余人再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陈年垃圾,村庄道路两侧、沟渠、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等卫生盲区进行了重点整治。通过加强对农村道路及沟渠清理,加大对主干道两侧监督管理,确保可视范围内“三无一眼净一规范”。 

   为改善全村卫生环境,切实提升村容村貌,增强村民的环保和卫生意识,鸡窝村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逐步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从“脏、乱、差”到“净、畅、丽”的转变。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42处、垃圾4车。整治完成后,整个鸡窝村变得更加美丽、整洁、有序。这也必将提升全村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该村党支部书记表示,今后鸡窝村将不定期举行卫生大整治活动,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养成全村讲卫生的好习惯,为建设更加生态宜居美丽的鸡窝村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