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重拳整治“两违” 九溪镇马家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16:35:06

   本网讯  为有效遏制和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自人居环境“两违”整治号角吹响以来,马家村积极响应人居环境整治“两违”号召,迅速行动召开动员会,宣传“两违”整治政策,明确责任分工,摸清底册,逐户动员号召,村组干部入户做工作。群众从“坚决不拆”到“不愿拆”再到“积极配合”,强力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严重破坏经济秩序、损害社会公正、影响乡村形象,此次“两违”整治活动, 马家庄村勇于担当、重拳出击,不仅在群众中营造出良好的氛围,而且震慑了其他突击违法建房的势头,也有力地推进马家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截止目前,马家庄村共拆除了6宗“两违”建筑,共计248.4余平方米,动用人工30余人次,动用装载机2台次,挖机 2 台次,农用机车 2台次,东方车 2台次,机械清运 367 m3,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此次拆除行动,有效打消了“两违”户的侥幸心里和观望情绪。接下来,马家庄村将继续加大对“两违”的查处、整治力度,对违法建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两违”行为, 坚决打赢集中整治这场攻坚硬仗,为马家庄村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