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7 10:57:27

本网讯(张菲菲)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9月16日,江川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徐贤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确保全区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完成。

区委书记徐贤在会上指出,在全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第一批主题教育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积累了重要经验。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一次领航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次深入推动,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次亲密互动,是实现江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次强力驱动。省委、市委分别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明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方向、重点、路径、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到我区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为推动江川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担当作为,为建设宜居宜业和谐美丽新江川贡献力量。

徐贤强调,学习教育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基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确保往深走、往心走、往实走;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想明白难题如何解、短板怎么补,确保察实情、出实招、有实效;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全过程,确保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按照“正在改、近期改、长期改、统筹改”四改要求,以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为最终归宿,以整改销号、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确保重点改、持续改、深入改。

徐贤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责任要明,全区主题教育在区委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把主题教育抓在手上,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党(工)委(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督促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改,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责任要实,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实实在在抓教育,又要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督导要严,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配合市委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派出指导组,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进行督促指导,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跑偏。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卫华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和任务,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还从七个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坚持原则、严守标准,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卫东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统一思想认识,彰显使命担当;要加强统筹协调,突出特色亮点;要迅速部署落实,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有条不紊、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区委常委、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市公安局江川分局政委、保留待遇的区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区属各部委办局党组,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