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5 16:34:48

网讯(陈然)9月24日,江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杨善洲同志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提高党员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区委书记徐贤主持集中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徐贤指出,非学无以立党兴党,非学无以治国安邦,注重理论学习,始终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党的建设首位,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一条颠扑不破的宝贵经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的重要意义。现在,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从根源上说都是思想上的问题,只有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才能彻底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学理论和学政策、学法律统一起来,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江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动力。

徐贤要求,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方向,只有学懂了马克思主义,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形势下找到指导实践的教科书和“金钥匙”,在实践运用中增强本领,带领人民走对路,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要着力解决学习浅散的问题,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也要学习各种文史知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高自身科学人文素养和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要牢牢紧扣知行合一的要求,去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精准聚焦增强本领的目标,敢于突破陈规,勇于探索创新,善于推陈出新,善于运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一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科学地研究新情况,灵活地解决新问题,创新性地完成新使命;要全面树立持久立学的理念,领导干部应该做到好学乐学,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跬步以至千里。

市委党校讲师刘杰就《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专题辅导,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出发,给我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党性修养的提升课,一堂初心使命的教育课。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毕现昆强调,各领导干部要持续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在找差距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学习方法,深化学习。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卫东,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何眉,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靳联明,副区长李忠海,九溪镇党委书记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