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大街街道结合主题教育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9-09-26 15:32:10

本网讯(吉桂琼) 江川区大街街道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治理、违法违规建筑拆除,腾出的空间进行“七小”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势成效明显。

大街街道三街社区魏官村原来的村庄道路十分狭窄,车辆行人通行困难,村子里乱堆乱放现象突出,卫生死角多,整治难度大,群众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区党组织找差距勇担当,把魏官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为民办实事好事的工作来抓,全村群众在社区党员干部的宣传带动下,自觉投身到入湖河道、沟渠、排污沟、村庄环境卫生、乱堆乱放的整治行动中来,同时对自家的危房、闲房及“违法违规建筑”及时进行拆除,腾出来的空地用来扩宽村庄道路和建设小广场、小菜园、小花园。

三街社区监委会主任陈双寿告诉记者,通过整治,魏官村不仅路宽了,庄村干净整洁了,拆出来的空地经过美化和亮化成了村民们晚上休闲娱乐的场所,同时每个小组还建了一块停车场,解决了村民停车难问题。

据介绍,自2019年7月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势行动以来,大街街道18个村(社区)共清理违法违规建筑904平方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277.1吨,清理村内沟渠153.69公里、水塘21个、小广告24170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200多条,发动参与群众5000多人次,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

大街街道城建办主任 杨文武:大街街道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势相结合,通过党员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这种方式,积极带动村民全面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势中来,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夏季攻势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