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多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15:06:46

主题党日活动-党群服务中心-共唱爱国歌曲

连日来,江川区党群服务中心、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第一支部、大街街道、工业园区党工委纷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史鉴今、恪守初心;歌唱祖国、寄语未来”,“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活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号召广大党员树立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

主题党日活动-党群服务中心-重温入党誓词

9月27日上午,江川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二期活动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以史鉴今、恪守初心;歌唱祖国、寄语未来”。活动内容有:共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重读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爱国歌曲,第一期党史新中国史大讲堂,寄语祖国等。参会党员在活动中交流读书心得、交流重读入党申请书后的感想。区委书记徐贤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同全体参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心得体会,勉励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我教育和自我锤炼意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主题党日活动-党群服务中心-徐贤分享

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以《中共江川革命斗争史》为题的党课,观看了初心讲堂“微视频”,我区6位建国前老党员通过视频同大家一起回忆入党初心、讲述入党故事、寄语祖国。在共唱爱国歌曲环节,全体参会党员学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党日活动-党群服务中心-贴心愿

献唱完毕,大家纷纷拿起笔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联明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并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贴到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心愿树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靳联明说:“通过参加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对自己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党的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尤其是在重读入党申请书这个环节,使我自己重新扣问自己,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留下什么?这些都从内心深处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

主题党日活动-人大-重温入党誓词

9月27日,江川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五位党员代表分别重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将当时那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要求自己,净化自身的“初心”展示在支部党员的面前,激励全体支部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桂存等领导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政府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第一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了党史和新中国史。

大街街道机关支部也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党日活动-工业园区

江川区工业园区党工委开展了庆祝建国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园区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