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区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专题辅导和第二次分组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30 00:00:00

本网讯(陈然) 9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江川区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专题辅导,并由区委书记徐贤领头进行了第二次分组研讨。

在区委常委班子研讨组,徐贤领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进行研讨交流,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什么以及牢记“使命”应该做什么两个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徐贤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靠各级党组织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当前江川正处于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时期,“使命”落实过程当中,需要党员干部知责明责,加强作风建设,脚踏实地地将各项责任落实;要将既定目标抓到底,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稳中求进加大开发建设;要打好基础立足长远,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干,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将定下来的规划和目标变为集体的工作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围绕主题,研讨组成员分别结合个人想法,进行了学习体会、思想感悟发言。

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胡伟,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胡伟教授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基础和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和深入解析,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为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洗礼。

读书班上,区领导李志刚、蒋文、何眉、靳联明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部分篇目。通过学习,各党员干部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增强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为民服务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