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区以读书班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1 10:38:12

一段时间来,江川区委常委班子、区政府办党组班子、区委教育体育工委、安化彝族乡分别以集体诵读学习经典文章、分组研讨、党校专家专题辅导、祭扫烈士陵园等多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要求广大党员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增强思想理论武装,为江川在全市乃至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对标一流、走在前列打下坚实基础。

webwxgetmsgimg (1)

9月28日上午,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常委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正式开班。区委书记徐贤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能够清醒地知道和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追寻初心、担当使命、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当前,江川正面临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参加学习的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扎实、深入、有效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带好头、作表率。在读书中反思内省、体悟工作、总结人生,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真正把学习效果体现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学出江川跨越发展精气神,努力在新长征“赶考”中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徐贤还就如何学习领会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辅导报告。

webwxgetmsgimg (2)

在28日下午举行的第一次分组研讨中,区委常委班子组、区政府党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区政协党组成员分别结合个人自学和听取专题报告的收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学习体会,谈思想感悟、谈工作打算。通过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时代意义的认识。

webwxgetmsgimg (3)

当天的读书班大家同时集体自学和体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观看了纪录片《建党伟业》。

此次读书班还邀请到市委党校副教授胡伟,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专题辅导,胡伟教授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基础和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授和深入解析,进一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为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洗礼。

在中共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卫东以《加强党性修养 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为题,围绕深刻领会新时代理想信念的丰富内涵、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作专题辅导,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守、对优良的道德品质的信奉,并对如何抓好理论武装、始终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提出具体要求。

webwxgetmsgimg (4)

webwxgetmsgimg

江川区其他部门的读书班活动也相继展开,区委教育体育工委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论述摘编》章节,听取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在江川早期的革命活动》,围绕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光辉历程和近期开展主题教育自学情况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交流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在江川的早期革命活动和英勇斗争历程有了以进一步了解。

安化彝族乡党委为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保持昂扬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则把读书班活动由室内搬到了室外,组织20余名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整齐列队,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进行自主学习和交流,最后,一起动手对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幕进行了清扫。

webwxgetmsgimg (11)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江川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的开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思想的力量转化成为江川在全市、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