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举行秋收活动 体验农耕生活

发布时间:2019-10-12 11:44:13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日前,路居镇下坝社区协同抚仙谷•稻作复兴团队在下坝社区海边村举行“2019抚仙谷农民丰收节暨抚仙湖四季风物节”活动,品农趣,思乡愁,庆丰收,扬农耕,吸引群众走进田间,赏稻田、打谷子,体会秋收喜悦。

走进抚仙谷,记者看到田野里满目金黄,稻谷飘香,一派丰收的景象。活动包含丰收祭祀、百米展、稻田音乐会、农耕生活体验、农田窑烤面包、稻田丰收摄影大赛、稻田市集等,现场热闹非凡,其中农耕生活体验是父母与孩子一起动手劳作,打谷子、碾米、做稻草人、打糍粑、做饵块、蒸米饭、捏饭团,体验原生态农耕生活。

据悉,路居已有28年未种过水稻,此次“抚仙谷•稻作”举办丰收节,开展以“协力•创新•共生”为主题的生态探讨会,深入探讨生态农业发展的前沿趋势和实践智慧经验,认真学习生态稻米种植,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生产方式,推动路居镇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农田生态系统,促进抚仙湖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助力抚仙湖周边乡村振兴。(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