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中学新修田径场正式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19-10-12 11:46:06

为改善农村学校运动场地条件,激发广大师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路居中学于2018年12月开始修建塑胶田径场,目前,塑胶田径场已全面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路居中学的学子们迎来在新田径场上的第一节体育课。

走进路居中学田径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翠绿的草坪和鲜红的塑胶跑道,一群初三的学生正在上排球课和跳绳课,为即将到来的中考体育测试做准备。他们告诉记者,曾经的路居中学没有田径场,上体育课、做课间操只能在水泥操场上,不仅体育场地过于狭小,在进行体育活动时也有一定的危险性。

在塑胶田径场上的,还有刚刚迈入校园的初一新生,他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着站军姿、齐步、跑步、正步等训练。对于一入校就能使用新的田径场,初一新生们纷纷表示会珍惜和利用好这一块崭新的田径场,好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据悉,路居中学塑胶田径场约投资298万元,总建筑面积为11833平方米,为进一步美化田径场,路居中学的老师们在田径场四周种上海枣树。塑胶田径场的建成,为路居中学的师生创造了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加了师生运动的安全性和积极性,使得路居中学校园建设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王倩 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