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徐贤调研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4 15:11:19

本网讯(陆燕)10月13日,区委书记徐贤率队到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点就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规划工作进行调研。徐贤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协调对接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照计划有序推进。

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徐贤一行沿星云湖南岸实地察看了“乡村振兴”示范区一期项目建设工作,听取了解一期项目工程的总体布局、建设进展和具体规划情况。在大街街道河咀村和陆家咀村,徐贤现场察看了正在建设中的道路、公厕、栈道设施和外立面改造等基础设施工程,详细询问了项目区的景观绿化规划、环境卫生整治和民宿客栈打造的具体情况,了解了项目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徐贤督促各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对接工作,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开展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照计划进度有序推进。

徐贤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尽快制定相应标准,严格规范项目区的标示标牌、排污设施和行业监管等问题,在项目进展前期要做好群众宣传工作,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项目打造的同时,也要按照相关政策和规划标准严格进行准入审批,确保在统一规划下打造出一批专业性高、功能性强的特色民宿和精品农家乐,为发展好乡村旅游奠定坚实的基础。徐贤强调,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村(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建设工作,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形成以当地经济作物为主导的特色农业旅游产业链,促进农民增收和星云湖可持续发展,逐步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

区领导赵琦、靳联明、李忠海、李德坤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