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江川
  4. 正文

江川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14:59:20

本网讯(吉桂琼)10月18日 ,江川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玉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扩大)会议精神,对我区迎接配合中央第20督导组“回头看” 和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徐贤在会上通报省、市对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情况,重点指出了涉及江川区及具有共性的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压力传导,进一步紧盯反馈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到位,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专项整治工作。徐贤还传达了玉溪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扩大)会议精神。

据了解,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二、第三轮督导“回头看”工作已经启动,第20督导组将进驻云南,并下沉玉溪市督导。为做好配合中央督导组“回头看”工作,徐贤强调,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扛实主体责任。目前,扫黑除恶已进入攻坚决胜时期,更需要把政治责任担当好,要通过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彻底全面地进行整改;要把扫黑除恶督导的成果转化为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果,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要紧盯问题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长效常治机制;要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要在坚持依法治理、深化平安创建上下真功夫、细功夫;以务实的作风迎接中央督导“回头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自检自查,完善台账,精心组织协调、严格工作纪律、抓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玉溪市江川区2019年度乡镇(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实施细则》《江川区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和案件清零办法(试行)》。调整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新增了成员单位。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文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中央督导组“回头看”作工作交流发言。

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区督导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