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2 10:51:33

本网讯(张艳芬)10月21日,江川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常成主持集中学习,并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常成指出,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为重点,通过辅助读物学习、网络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学思践悟,提高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常成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不断深化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江川党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感召力和引领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学习,做到常学常新,切实抓出成效。

常成要求,要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强大精神动力,促进江川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坚持学实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更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理论上的清醒促进政治上的坚定。二是要以更强的担当提升服务质效。牢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认清人民政府职责使命,把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谋幸福的生动实践,落实为推进江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具体行动。三是要以更深的感情坚持执政为民。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创新为民举措,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处理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以更严的要求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好“基层减负年”要求,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 “庸懒散慢”等作风顽疾,增强人民群众在政府机关作风建设中的获得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廉洁型政府建设。

区政府党组成员,非党副区长,保留原职级待遇的区领导,区政府办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部分区政府党组成员、保留原职级待遇的区领导围绕学习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砥砺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