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区委书记徐贤调研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4 15:58:23

本网讯(吉桂琼)10月23日,区委书记徐贤到龙泉工业园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在中共云南天合立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支部,徐贤一行查看了该企业党员活动室,听取了企业党支部负责人介绍党组织建设、新党员发展、党员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龙泉工业园区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的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党建计划、存在的问题等。

在玉溪新天力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徐贤一行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情况,详细询问企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读了哪些教材,有些什么收获,以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情况。徐贤嘱咐企业负责人要坚守办企业的初心,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做大做强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中,徐贤一行还听取了我区“两新”组织(即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工委基层党建工作汇报。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区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全面完成了2019年1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同时提升巩固覆盖面,积极创造条件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目前,全区符合组建条件的非公企业有384个,党组织覆盖的非公企业236个,非公企业中党组织覆盖率61.46%;符合组建条件的社会组织41个,党组织覆盖的社会组织26个,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63.41%。在活动开展方面,全区“两新”组织持续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抓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等内容的学习,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截止目前,共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50多期次,培训党员1100多人次。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琦参加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