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区委常委会专题学习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9 10:54:05

本网讯(张艳芬)10月28日下午,中共玉溪市江川区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124次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行动上的绝对忠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区委书记徐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分别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和《中共玉溪市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安排部署了我省、我市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持续净化云南政治生态提供了政治上、思想上的保证。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和对秦光荣的处理决定完全正确、深得党心民心,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紧迫性,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到思想认识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新气象,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江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就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提出的“在‘八个坚决肃清’上下功夫、见实效”的明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压实两个责任,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决肃清秦光荣案造成的恶劣影响。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自觉担负起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信仰信念坚定的表率、依法秉公用权的表率、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良好道德风尚的表率、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自觉当好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表率。

会议强调,完成全年经济增长工作目标任务十分艰巨,容不得丝毫松劲懈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深入实施“5366”发展思路,围绕“建美一座城、治好一湖水、打造一个高地”的工作重点,全力以赴稳增长、兴产业、抓改革、建生态、惠民生、促和谐、强党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及早谋划2020年经济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2020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