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司法所积极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9 10:31:41

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提高矫正质量,督促社区矫正人员遵守日常监管,近日,路居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刑法》、《治安处罚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相关内容。其次就社区服刑人员近期在接受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服刑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加强主动性,主动的接受教育;要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制意识;要加强沟通,提高矫正效果,定期主动的和司法所进行沟通,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及时向司法所反馈;要严格遵守会客、报告、外出的监管规定,服从司法所的监管。最后,结合澄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倡议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做文明市民。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的观念,提高了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与责任意识,有效促进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性开展。(胥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