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4:55:41

本网讯(白俊)10月30日,江川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查研究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提出工作思路举措,在学习交流中更加明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为民服务、廉洁从政的方法路径,切实做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区委书记徐贤主持会议并围绕“党的建设领域”作交流。

徐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这两个重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突出表现在坚持思想引领、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坚持选贤治吏、干部队伍得到新加强,坚持固本强基、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坚持挺纪在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五个方面 。但仍存在党建责任落实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方面还有短板、干部队伍“精气神”有待提振、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一些顽瘴痼疾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徐贤建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政治建设从严,举旗铸魂定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定、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思想建设从严,补钙壮骨强根本,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队伍建设从严,选优配强激活力,突出事业需要培养干部、突出正确导向选拔干部、突出从严管理干部、突出引育并重广聚英才。要坚持组织建设从严,固本培元打基础,抓联动、提升“融合力”,抓规范、提升“组织力”,抓队伍、提升“战斗力”,抓创新、提升“示范力”。要坚持反腐倡廉从严,深挖根源去病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强化日常监督执纪。要坚持作风建设从严,持续发力树新风,抓“四风”问题整治、抓干部作风转变、抓激励奖惩实效。

徐贤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基础是“全面”,关键是“从严”,重点是“治吏”。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抓住重点关键,以自我革命精神破解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交流会上,区领导常成、罗跃岗、李卫东、矣向林分别围绕“经济发展领域”、“农村厕所革命领域”、“城乡统筹领域”、“从严治党领域”进行交流发言,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完善了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强化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担当,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