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4:57:09

本网讯(张菲菲)10月30日,江川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常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要深刻认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对云南带来的严重破坏和危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持续推进全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从灵魂深处保持自我警醒,以秦光荣案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要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为实现江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

常成指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聚焦攻坚制约江川发展的问题、破解基层和群众中存在的难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掌握实情、破解难题,累计调研20多次,发现问题18个,征求意见建议87条,调研目标覆盖得广,问题挖掘得深,成果总结得精,达到了调研目的。希望大家在下步工作中深入学习,不断提升调研工作水平,坚持在深入调研中推进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实现两手抓、两促进。

常成强调,要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云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和“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六个走在全省前列”和“三个一”工作要求,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奋力拼搏、真抓实干,推动江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突出主题教育的思想性、政治性、实践性、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江川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组领导班子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进一步做好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落实,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做好整改落实,发挥优势、加油鼓劲,从产业转型、技术创新、生态建设、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工作等方面全面发力,切实把调研成果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卫东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传达通报了2018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

会上,副区长李忠海、靳永春、钱凡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杨军苹、李忠海、靳永春、钱凡等分别围绕“民生保障领域”、“星云湖保护治理领域”、“平安江川创建领域” 、“新型城镇化领域”交流了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