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路居镇:文明讲堂进乡村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11-05 14:53:24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近日,路居镇在红石岩、三百亩两个贫困村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以“诚实守信立品行 自强感恩奔小康”为主题的文明讲堂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一起感受仁爱的美德。

活动包括观一段视频、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唱一首歌曲、谈一番感悟、做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等六个环节。通过观看《诚信》微电影、诵读《弟子规-信》经典篇章,教育贫困户要诚实守信、尊重父母、爱护老人。下村扶贫队员、晶喜庄园创始人各自分享了扶贫攻坚工作心得及回乡创业新农人的故事,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树立信心,继而激发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活动结束后,中坝、隔河两个社区的文艺队还给贫困户们带来了《同心聚力决胜小康》《中国梦》等精彩节目,通过“送戏下乡”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文明讲堂活动的开展,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引导贫困户积极培育践行良好的家风、村风,传播道德力量,弘扬道德新风尚,同时鼓励贫困户要“脱贫先立志”,激励他们通过勤劳的双手打开致富的大门,用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推进红石岩、三百亩村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王倩 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