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技能培训促就业 就业服务惠民生 ——路居镇举办职工、农民工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5 14:54:56

为助推精准脱贫,帮助广大贫困、留守、失业和大龄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前不久,路居镇总工会在下坝、牛摩两个村(社区)组织开展职工(农民工)家政服务技能培训,邀请来自云南科技教育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免费为辖区内农民工教授家政服务的各项技能。

培训课上,老师采用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高热惊厥、心肺复苏、气管异物、鼻出血的护理,溺水、触电的急救措施及量体温、冲调奶粉的正确方法。老师讲解完后,还鼓励学员主动上台对婴儿模型进行按摩、洗澡、护理练习,如有操作错误的地方,当场指出并纠正,确保每位学员都能学懂弄通,熟练的用于日常生活中。

近年来,随着城市居民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作为“朝阳产业”的家政服务业正在向规模化、规范化转变。通过为期5天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了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养老护理员的各项技能,提升了辖区农民工的综合素质,拓宽了就业渠道,为改善其日后生活条件具有很大帮助。(王倩 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