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常成到江城社区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2 10:05:34

本网讯(白俊) 11月9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常成到江城镇江城社区,以《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 为江城人民群众当贴心人、作勤务员》为题,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振奋人心、发人深省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这个主题,常成指出:一是必须内心尊重群众。我们党98年的历史经验表明,不想群众,就会失去人心;只想自己,必然会被人民抛弃。只有始终视人民群众为衣食父母,为民谋福利,才能不断增进党同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鱼水之情,始终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走在历史潮流的前列。二是必须心中装着群众。要在“心中装着谁”这个问题上认真反思,明白“人民在我们心里有多重,我们就在人民心里有多重”这个道理,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群众至上、基层重要的理念,像关心亲人一样关心群众,像感受亲情一样感受民意,带着良心和感情干工作,怀着道德和伦理做事情。三是必须一切为了群众。在“为了谁”这个问题上,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每作出一项决策,每开展一项工作,都要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为出发点和归宿,以是否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评判标准,有利于群众的就干,不利于群众的就不干,努力使我们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全部工作都能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利益。四是必须热情关心群众。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中心、以人为目的、以人为方向,努力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越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越是要当成心上事、要紧事,马上去做,认真去做,使群众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品质、更有价值,让群众感受到共产党是值得信任的、共产党员是值得托付的。五是必须真诚团结群众。要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带着感情、怀着真情倾听群众意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六是必须清正感召群众。清正廉洁,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 “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 这个道理,只有通过我们的“初心”加实干,才能换来群众的“欢心”加点赞。

授课中,常成还讲述了焦裕禄以及江城镇左卫村下宝塔营村老党员李宝谦老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事迹,并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向大家具体诠释了该怎样坚守初心。号召大家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将党员作为自己的第一身份,作为一生的坚守,担当使命,切切实实的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

常成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江城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