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赴江川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3 16:39:08

微信图片_201911131634462

本网讯(吉桂琼)11月12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到江川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1131634464

省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刘绍怀率调研组先后前往九溪镇、工业园区、江城镇、星云湖入湖河道和工程治理项目点,对村级基层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对星云湖保护治理现状和今后将采取的治理措施进行详细了解。

在九溪镇六十亩村,调研组听取了六十亩村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建“四个家园” 情况介绍。据介绍,六十亩村党总支注重产业发展与群众创业致富增收相互结合,引领群众念好“花”字经,群众收入不断增多,全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创建了富裕家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行党员划片、划巷包干制度,组建人居环境提升先锋队,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村庄环境不断优化,创建了靓丽家园。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丰富“三会一课”形式,建立党员关爱机制,加大对困难党员、老年党员的帮扶救助,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形成了党群一家亲的关系,创建了温馨家园。建立党群联席会、村民议事会、完善村规民约,开展“道德讲堂”“五好家庭、好公婆、好儿媳”创评等活动,形成良好的村风和家风,创建了幸福家园,有效提升了六十亩村的总体品位和形象。     

在江城镇黄营村委会,刘绍怀一行详细了解了软弱涣散党支部整治效果,当了解到黄营村党总支认真按照主题教育计划安排,带领党员学原著、悟原理,聚焦制约黄营村发展的问题、破解存在的难题,边学边改,边检视边落实,让黄营村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倍增,与群众的联系更紧密时,刘绍怀很高兴,他说,对软弱涣散党支部进行清理、整顿,是群众对党组织的期盼,村干部和全村党员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带领群众永远跟党走,在主题教育中将软弱涣散党支部转变成合格党组织,将合格党组织转变成优秀党组织。下一步,江川区要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好,把党员队伍建设好,把乡村建设好,把群众关心期盼的事情解决好。

当天,调研组还深入大龙潭河末端湿地调研星云湖入湖河道治理及环湖截污治污情况,到星云湖西岸实地督导原位控藻及水质提升项目建设,到星云湖北岸藻水分离站实地调研藻水分离科技工艺,了解星云湖水质恢复情况。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卫华、副组长毕现昆,区领导徐贤、靳联明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