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区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3 16:32:58

本网讯(李伟成)11月12日,江川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围绕党章党规和“十八个是否”对照检查、逐一发言,着力提升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常成主持会议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他指出,区政府党组肩负着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托,以及江川人民的期待,既负有领导责任,也负有示范责任,每一位区政府党组成员必须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和示范作用,对于党章党规,既要学进去、内化于心,还要做起来、外化于行,为全区党员干部立标杆、做表率。

常成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主张,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等内容反复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和思想觉悟,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要结合专项整治和突出问题治理,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上级督查、调研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等方面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努力把学习党章党规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转化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常成强调,区政府党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接下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查找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反思根源,聚焦会议主题,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实实在在谈问题、严肃认真提意见,确保既动“真格”,又有“辣味”,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不走过场,制定精准管用、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上,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准则》、《条例》逐一作对照检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