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城镇开展清河行动 助力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15:26:23

1_副本

本网讯(杜莎莎)为积极营造清洁优美环境,守护碧水清流,日前,江城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清河行动,全力攻坚河道环境综合整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3_副本

参加此次清河行动的有区级河长制责任单位、镇包村部门、村组干部及部分党员群众,主要针对江城镇东西大河、学河、周德营河和大龙潭河四条入湖河道进行清理整治,铲除河道中的淤泥杂物、捡拾河岸上的垃圾,并将清理出来的垃圾杂物集中运走。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干劲十足。通过共同努力,河道环境焕然一新。

2_副本

江城镇河长办副主任 韩卫德:江城镇总的入湖河道有5条,总长度33公里,基本占了全区的一半多。自开展河长办工作以来,我们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河目标,经过两年多的治理,目前5条河道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我们主要采取党建、妇建、共青团带动村民等方式,进行整个河道的保洁、治理。

4_副本

据了解,此次清河行动累计出动600多人,各种垃圾清运车辆16辆,清理垃圾及杂草10多吨。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得到进一步激发。下一步,江城镇将加大清河行动工作力度,进一步削减入湖污染负荷,保护星云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