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从“小事”入手抓整改 主题教育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9-11-26 14:59:05

微信图片_20191125154622_副本

本网讯(郭艳波)办事指南网上可查、报批费用严格减免、报件材料大幅减少、审批时间明显压缩、服务人员更加热情......江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小事”入手抓整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1911251546223_副本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查摆存在问题,从“小事”入手逐一整改抓落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1_副本

江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面清理权责清单,保留行政审批项目14项,公共服务事项22项,对不属于本部门的职能职责进行移交,完成各类办事指南、工作手册的编制修订工作,并进行网上发布和公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取消了基础设施配套费、房屋转让手续费、建筑施工文明措施费等费用,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对人防易地建设费等进行减免,多收取的部分进行清退;大幅减少报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间,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报件材料由原来的19项减少为9项,办理时间由原来的7天缩短为3天。初步设计审查由20天压缩至10天,受理条件由8项减为4项。防空地下室设计审批由10天压缩至5天,受理条件由11项减为5项。企业用水报装申请材料精简为1张申请表,技术资料可以“容缺受理”,办理时限从3个工作日缩减至1个工作日......

2

同时,江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在区政务中心设置了行政审批窗口和供排水服务窗口,协调组织燃气企业入驻设置服务窗口和自助缴费终端,打造“一门一窗”式服务平台,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尽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