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4. 正文

江川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16:02:55

本网讯(吉桂琼)11月27日上午,江川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切实把我区的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在听取区委政法委、区政府办等7家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郭玉指出,我区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开局顺利、态势良好,有的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但是,从调研和监督检查的情况来看,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

  郭玉强调,这次专项整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在重点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省委安排10个专项整治基础上,结合江川实际增加“专项整治推进星云湖保护治理不力问题”,形成“8+2+1”的专项整治工作格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整治,坚持从群众立场抓整治,瞄准特殊领域腐败问题抓整治,秉持“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恒心韧劲抓整治,紧盯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病灶”抓整治,围绕制度短板抓整治,建立健全经常性查找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

  郭玉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念好“学, 查, 改,合” 四字诀,抓实“学”这个基础,强化理论武装,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论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自觉。抓住“查”这个关键,坚持检视问题再聚焦,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和单位进行重点督导查访,强化跟踪问效,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抓紧“改”这个根本,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参与作用,整治内容直面群众关切,整治过程邀请群众参与,整治结果接受群众评判,让群众看到问题改没改、怎么改的、改到了什么程度,形成良性互动。抓好“合”这个保障,增强全局观念,坚持上下联动,打通部门间和部门内壁垒、整合各方力量,坚持统一谋划调度、主动协作配合,坚决避免单打独斗、各管一摊,更不得推诿扯皮、推卸责任,以实干来真改,以实干来精准有效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