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江川区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冬季攻势”暨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17:25:12

本网讯(吉桂琼)12月3日,江川区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冬季攻势”暨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冬季攻势” 和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徐贤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工作自2014年启动以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截止目前,全区认定的2065户7188名贫困群众已经全部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现阶段已经进入了巩固提升阶段,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我们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也是迎接考核评估和巩固提升工作的重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冬季攻势”为契机,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再次逐条逐项分析研判、对账扎口、查缺补漏,确保各类问题真正”清零”。

徐贤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扶贫格局发展新变化,盯牢明年确保实现全省脱贫攻坚的目标,按照行业发力、重点突破、集中攻坚的要求,贯彻落实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深入实施就业扶贫、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再提升工程、精准落实教育扶贫、扎实推进安居扶贫、筑牢兜底保障扶贫、大力推进消费扶贫。

徐贤强调,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顺利转段、接续发力”,既要以脱贫攻坚的扎实成果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又要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要强化品牌创建,全力推进“一县一业”、“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创建,大力塑造“绿色品牌”,夯实乡村振兴经济基础。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垃圾污水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抓好拆临拆违、环境整治、长效管控等关键环节,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确保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建率达到90%以上,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要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全面整治婚丧陋习、祭车祭路、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留住乡村记忆,培育文明乡风,全面筑牢乡村振兴强力支撑。同时,要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积极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区委副书记矣向林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卫东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冬季攻势” 暨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我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冬季攻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区扶贫办对今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要求作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