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建设文明乡风 安化乡移风易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20:27:23

本网讯(李立群)12月3日,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安化乡在集镇区民族文化广场举行“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领导,安化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及监委会成员,安化社区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后,安化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周留明同志发起倡议:一是对于婚嫁,要量力而行,反对攀比;二是对于孝道,提倡厚养薄葬,丧事从简;三是对于乔迁等喜事,小办或不办,自觉抵制盲从攀比。大家一起共同创造良好习惯、文明乡风。

党员代表、安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冲祥发言:“安化社区党组织会坚持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邪教组织,严禁黄赌毒,及其他不文明行为,树立良好的村风民风。喜事新办、丧事从俭……”

群众代表穆双云发言:“今后会按照新修改的村规民约,做到爱国家、爱集体、讲文明、重诚信、敬老人、尊伦理。”

随后,安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永华同志郑重宣布“安化彝族乡‘推进移风易俗  建设文明乡风’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尾声,虽然当天天气寒冷,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旧排着队伍,在签名桌挨个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参与移风易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