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专题
  3. 乡村振兴
  4. 正文

矣文村拆危房除闲房 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9-12-19 15:14:30

本网讯(董婉秋)近日,江川区九溪镇矣文村按照“拆危房、除闲房”的要求,拆除了一批老旧或废弃不用的住房、烤房和畜圈,在为无房户解决建房闲地的同时,也为旅游特色村庄的建设和改善人居环境,腾出了空间。

记者在矣文村看到,大型挖机正在拆除村里的旧住屋、烤房、畜圈,村民们井然有序地清理拆下来的建筑材料。

矣文村党总支书记 施绍军 :我们这一次拆除的是26户,达到一个目的主要是整个统进40户人家的住房问题的解决,整个我们这一次住房是根据乡村旅游的规划来做,发展我们的庭院经济。

据介绍,矣文村此次拆除工作涉及住房3宗、烤房12个、畜圈11宗,将在三天内全部结束。

矣文村党总支书记 施绍军 :我们耐心做工作,帮助老百姓搬东西,牛、羊、鸡、鸭这些我们是联系买家,有条件就卖了,没有条件我们联系房子进行安置。

九溪镇矣文村是一个彝族文化源远流长的山村,村内古木苍翠、山水交融,适宜发展乡村旅游。在“拆危房、除闲房”工作中,矣文村将以全面开展违法违规建筑集中治理为抓手,全面拆除违法违规建筑和闲房危房,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民风淳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乡村。

矣文村党总支书记 施绍军:下一步我们还要拆除120多户,相当于12000多平米的闲房、空房和生产用房,我们要实现生产区和生活区分离,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同时还要打造旅游的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