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民心 民族团结促进步
2020-04-14 00:00:00

为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氛围,加强机关党员与彝族同胞之间的交流交融,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争做民族团结的表率。4月9日,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区科技局党支部联合,在九溪镇矣文村罗合白小组开展“党建引领聚民心?民族团结促进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党员对民族团结知识的理解,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现、世界观、价值观、祖国观、民族观、宗教观,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做民族团结政策的拥护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民族政策、理论的传播者。动员党员积极参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汇聚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1.组织党员学习江川区委书记徐贤同志在《区委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城市基层党建”联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6

2.开展民族团结宣讲。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李忠良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宣讲。

7

3.开展“当民族团结石榴籽,做守望相助追梦人”活动,每名党员发表1至2分钟感言。

4.为4月份入党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卡。

8

5.请九溪镇矣文村委会罗合白小组党支部书记介绍小组创建开展情况及村庄发展规划。近年来,罗合白小组将民族特色村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四美”新农村建设、“百千”工程、“一事一议”项目等有机结合,整合资金,致力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与发展,突出少数民族文化元素、文化传承和文化特色,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发展,使村庄面貌大有改观,民族团结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了大团结、大融合的良好局面。2017年4月被国家民委授予“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罗合白村是江川区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少数民族村寨。

6.组织党员实地参观彝族村庄及民居。

7. 开展“石榴籽”党员志愿服务,组织全体党员捡拾村庄后山的生产生活垃圾,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9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更加全面地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深刻地理解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极端重要性,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实际,全力助推江川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工作,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江川处处盛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