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贤:确保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目标实现
2020-04-15 10:45:41

2019年7月31日,江川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民宗委对我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总结分析阶段工作,研究创建工作相关机制,加快推进示范创建步伐。

20

区委书记徐贤主持会议并指出,江川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有优势也有差距,优势是总体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较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难度不大,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生态建设等发展指标居全省中上水平,民族宗教领域团结稳定。差距是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特色亮点还没有充分挖掘等。这些问题是我区在示范创建中必补的短板、必啃的硬骨头,需要我们认真审视,凝心聚力,切实加以突破解决。

徐贤要求,要始终以高度统一的思想认识抓创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贯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始终,强化我区各民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构筑起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要始终以守正创新的进取意识抓创建,进一步探索创新,全面正确理解民族团结进步不单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团结和谐,在非民族自治地区创建示范区,意义更为深远。要始终以抓细抓常的较真精神抓创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考评验收体系和各个专项方案,熟练掌握创建要点,克期完成指标任务。要始终以有力有效的工作机制抓创建,创建办要统筹好创建工作,与宣传、文化部门联合发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区直部门要群策群力,发挥部门优势,理清创建抓手,补齐基础设施、脱贫攻坚、人居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共同推进示范创建“八进”活动开展,齐心协力确保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实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民宗委对我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的建议和五项要求,并通报了我区当前创建工作的基本情况。

区领导罗跃岗、李志刚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