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族村寨精准脱贫显成效
2020-04-15 10:14:11

彝族是江川区的世居少数民族,聚居区共有1个民族乡、8个民族行政村、41个民族小组。由于历史、地理、文化等因素,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较为落后,基础设施条件相对滞后,是扶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区域,也是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

1

    按照中央关于加快精准脱贫工作步伐部署区委区政府紧盯目标、聚焦“精准”,调动全社会力量,加大项目资金投入力度,倾力脱贫攻坚。2017年底,民族地区实现1个贫困乡(安化乡)整乡脱贫出列、其他2个贫困行政村12个村小组摘帽退出,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安化彝族乡人均可支配收入增支配幅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更加美丽,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加强。

 

从2015年到2017年底江川区投入到民族地区的各类扶贫资金达3亿多元;2017年底民族地区累计消除建档立卡贫困户501户1709人,贫困率从14.22%降为1.45%;10个村民小组消除贫困户,占24.4%,民族地区与其他平坝地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为实现2020年建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