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乡民族文化传习馆修建开发项目进展顺利
2020-04-15 10:47:52

安化彝族乡民族文化传习馆修建开发项目是江川区重要的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传习馆主体建筑修缮,传习馆布展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整个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内可全面竣工开馆运行。

21

安化乡彝族文化传习馆坐落于安化社区一组,是一座四合院式传统民居建筑,该建筑在构筑形态、建造技术、细部构件等方面充分体现出滇中地方建筑特色,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目前传习馆经过翻新和彩绘,已进入布展阶段。

安化乡副乡长 普虚:安化民族文化传习馆布展项目,目前完成了60%左右,主要是完成了农耕文明以及民族民间文化文物的收集,现在正在做展馆的展厅、展柜的布置。

22

安化民族文化传习馆布展将以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特色艺术为重点,运用文字、图片、实物、文物、雕塑、活态展示等多种陈展形式,充分展示安化乡彝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精神文明。其中安酒酿造工艺、彝族刺绣、月琴制作将以活态形式展出。

普虚:这两个展厅主要是要把我们的民间工艺品变成旅游商品,让所有到安化旅游的人都能感受到安化民族民间文化魅力,让他们“带走”我们的工艺品,促进安化乡村旅游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