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联创共建互学互助机制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0-04-15 10:54:34

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江川区立足区域实际,在深入分析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咬定总攻目标,定向施策,创新建立联创共建、互学互助机制,努力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高到新水平。

23

    建立“1+2”联创共建机制。将1个少数民族村委会与1个示范机关加1个示范社区挂钩起来,开展结对共创,通过共建示范机关、示范社区常到所联系的少数民族村开展走访交流,常帮所联系的少数民族村出谋划策,积极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增强相互交流、加强优势互补、促进共同提高。

24

    建立示范学校互学互比联创共建机制。将1所少数民族学校与1所汉族学校挂钩起来,携手开展结对共创。把民族团结落实在各类活动中,通过举办教学、文化、体育等联谊活动和互学互比活动,加强学校间的沟通联系,相互取长补短,相互支持帮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示范创建质量,建立深厚民族感情。

25

    建立示范企业互学互助联创共建机制。将1家民族地区企业与1家城区企业挂钩起来,开展结对共创。以构建和谐企业为目标,鼓励双方企业互帮互学,学习借鉴对方在企业经营管理、宣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吸纳少数民族群众就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相互学习相互提高,共同推进示范创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