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进校园 彝族瑰宝薪火传
2020-04-15 10:26:51

为有效保护和传承民族民间传统文化,近日,安化中心小学举行民族民间文化传承进校园项目开班仪式——安化中心小学正式开设民族民间文化课程。

8

开班仪式当天,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撒弦乐传承人安正雄、市级民族民间美术工艺师安锁香等5名民间艺人到校授课。课堂上,学生们认真跟随老师学习简单的彝语、绣小香包、弹奏乐器,在学习中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民族文化的兴趣爱好。

9

10

据悉,安化中心小学民族民间文化课程主要有彝族语言、民族刺绣、月琴弹奏等,通过课程开设,使安化乡青少年能更好继承和发扬彝族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增强青少年对民族民间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意识。同时,为有效地保护和传承彝族文化,安化乡还把一些优秀的民族民间歌舞编创成独具特色的大课间操,天天唱、天天跳,营造了浓厚的彝族文化氛围,让彝家孩子在熏陶中传承,在传承中不断将彝族文化发扬光大。

11

下一步,江川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和多种形式的民族文化体验活动,通过丰富素质教育内容,激发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信,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推进民族文化创新,营造充满活力的民族文化发展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