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2020-04-16 11:24:22

2月20日,江川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区委书记徐贤强调,要积极探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新思想新方法,拓宽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涵,提升创建实效,全力推动江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跃上新台阶。

1.webp (1)

徐贤在会上指出,开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既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团结稳定的战略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压实创建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以决战决胜的干劲,汇聚磅礴合力,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的工作局面,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向前奋进,确保创建各项任务在乡镇(街道)、部门、村(社区)、企业和寺院不拆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示范创建主动战。要在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大胆探索创建“自选动作”,努力打造精品示范点,努力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示范创建提供借鉴。要在对标精准创建上抓落实,在打造特色亮点上出实招,在增强创建后劲上下功夫,在突出示范引领上见成效,坚决打赢示范创建整体战。

2.webp (1)

徐贤强调,今年示范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精神,自我加压,攻坚克难,对示范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进行再对标、再检视、再补齐,确保示范创建的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持久有力有效,坚决打赢示范创建持久战。

3.webp (1)

会议通报了2019年我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提出初步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玉溪市江川区民族团结进步公约(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星云石榴籽行动”方案(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进一步加强社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命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家庭)的决定(送审稿)》。

区领导常成、矣向林、龚桂存、罗跃岗、李志刚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