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扶贫有妙招 农民入股拿分红
2020-04-16 10:57:56

12月11日,安化乡召开扶贫项目入股2019年分红大会,为5个村委会的53户贫困户发放2019年扶贫项目入股分红,共计5.3万元,贫困户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又多了一项有力保障。

1

董炳村的施忠林老人和儿子、孙子住在一起,早些年因为自己和老伴治病掏空了家底,家庭比较困难。自从2016年安化乡开始贫困项目入股以来,他成了项目的股东,每年都可以领取1000多元的入股分红,儿子到三家育苗大棚打工,他自己种点蔬菜,家里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2

据了解,扶贫项目入股分红是安化彝族乡为延伸扶贫项目意义,最终使贫困户收益的一项亮点工程,村委会拿出土地占股30%,扶贫专项资金建成的商铺、烤烟蔬菜育苗及民族民间文化活动一场多用项目、三家育苗大棚三个扶贫项目占股70%,每年用三个扶贫项目的租金进行分红。为确保精准扶贫,每年由各村委会上报分红名单筛选,筛选后的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分红。

3

  据悉,该项目自2016年实施至今已使152户贫困户享受到共计14.9万元的分红资助。下一步,安化乡将加强对扶贫项目的管理,争取收益扩大,惠及更多的贫困户,巩固提升安化乡的扶贫成果。

安化乡副乡长 普虚:安化乡的扶贫入股项目已经进行了3年的分红,我们是在41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当中选取最需要救济最需要帮扶的这部分人进行分红,累计3年来一共对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分红,分红金额是14.9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对三个扶贫入股项目加强管理,扩大收益,产生更多的分红资金,对最需要帮扶最需要救济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救济和帮扶,加大分红比例和覆盖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