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绍军:平凡岗位上的初心践行者
2020-04-16 14:52:10

1.webp (2)

施绍军是江川区九溪镇矣文村委会的党总支书记,自2013年履职以来,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发展经济、改善村容村貌、培育文明乡风、促进民族团结、奋力脱贫攻坚,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总支书记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初心使命和踏实干事、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

2.webp (2)

走进矣文村,独具民族特色的建筑映入眼帘,干净整洁的道路贯穿全村。近年来,村民的房子越建越好、村里的车辆越来越多,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施绍军和村民的共同努力密不可分。矣文村地处山区,“住房难、行路难、吃水难”一直是制约该村发展的瓶颈。为破解这一发展瓶颈,施绍军带领矣文村干部群众以“两污”整治、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等为重点,先后争取资金1100多万元,实施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项目,完善村庄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池,对村庄进行美化亮化绿化,切实改善了村里的人居环境,提升了彝族群众的生活品质。

村民 李光文:施书记他带领我们干部群众搞发展,我们群众对他评价比较好,也比较支持他的工作。

3.webp (2)

施绍军很少在办公室停留,他多数时间都是在施工现场、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他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听取群众呼声,带领干部群众围绕产业发展,养殖土鸡,种植蔬菜、水果,把过去的“三难村”建成了现在的“美丽彝村”,实现了9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村集体经济每年收益130500元。

施绍军说:“矣文村委会是玉溪市的贫困村,2014年人均纯收入才达到8000元左右,村民生活比较困苦,我一直在想如何带领村民发家致富、走出困境,所以一直将力气花在产业结构调整上,2019年底村里的人均纯收入已经达到1.8万元,基本上摆脱了贫困。”

4.webp

据了解,2017年矣文村罗和白小组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9年矣文村委会被评为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单位,同年被国家林草局授予国家森林乡村等称号;施绍军个人也荣获2019年玉溪市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称号……面对这些成绩和荣誉,施绍军淡定而从容,他表示,会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始终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