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贤强调: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攻坚战
2020-04-16 15:01:25

3月26日,江川区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徐贤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发力,做好迎接上级检查验收的各项工作。

21.webp

徐贤指出,2020年玉溪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江川的创建是示范市创建成功的有力支撑,是市委交给江川区委的一项政治任务,当前我区的工作开展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创建责任压得不实、亮点特色提炼挖掘不到位、宣传氛围不浓、迎检准备工作不足等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分秒必争、全力冲刺,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坚定不移抓推进、全力以赴抓攻坚,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坚决打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攻坚战。

徐贤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众志成城冲刺创建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掌握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的相关法规政策,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认真开展自查自检,总结经验做法,突出工作亮点,反映工作成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对表抓实各项工作,区级领导要发挥“关键少数”牵头协调作用,加强对联系乡镇(街道)、分管部门的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创建主体责任,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切实做到自检自查全覆盖;要加强部门协同,合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工作专项组要根据迎检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和要求,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切实高效开展工作,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22.webp

徐贤强调,示范区创建检查验收程序严格,测评指标体系繁杂,是一项覆盖面很广的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全局,突出重点,夯实迎检基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结合江川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好宣传工作;各单位务必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对标对表补齐创建短板,精益求精抓实每一道环节,以最高水平接受上级的检验。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家庭)的决定》,并对 6 家受命名单位、2 户受命名家庭代表颁发牌匾。

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志刚通报了市创建办对我区创建工作的督查反馈意见,对《玉溪市江川区迎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省市验收攻坚方案》《玉溪市江川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单位申报、评审命名、动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说明。

区委副书记矣向林主持会议。

区领导罗跃岗出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