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启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星云石榴籽行动”暨各族群众保护母亲湖活动
2020-04-16 15:07:50

3月31日,江川区启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星云石榴籽行动”暨各族群众保护母亲湖活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汇聚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41.webp

区领导徐贤、常成、矣向林、龚桂存、李志刚、赵琦、何眉、周靖宇、李德坤、龚文勇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党员“石榴籽”先锋队、群团“石榴籽”志愿服务队、乡村(社区)“石榴籽”文艺队、乡村振兴“石榴籽”宣讲队、“保护母亲湖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校园石榴籽”薪火队6支队伍授旗。

42.webp

区委书记徐贤宣布江川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星云石榴籽行动”暨各族群众保护母亲湖活动启动。

43.webp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成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石榴籽行动”,是展现江川各族群众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精神面貌的重要活动载体,希望“星云石榴籽”的6支队伍主动发挥先锋队、服务队、宣传队作用,最大限度的带动每颗“石榴籽”发挥正能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阔步向前,在民族团结进步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不断绘就一幅幅各族人民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美丽画卷。

44.webp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志刚领誓了《玉溪市江川区民族团结进步公约》。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还在民族团结进步连心墙上签名,承诺自觉做“公约”的宣传者、践行者,守望相助、同心筑梦。

45.webp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来到星云湖畔,开展以“同栽石榴林、共结心连心”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共同栽下了56颗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共同祝愿各民族团结进步。

46.webp

江川是一个非民族自治地区,居住着33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7.72%。近年来,江川区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实施八大工程,推进五大行动,把创建工作纳入城市基层党建“五网融合”一同谋划,纳入区委“九大党建联盟”统筹推进,纳入“红色物业”具体实践落实,将民族工作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