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区举行2020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
2020-05-11 15:48:59

  5月8日,江川区举行2020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5111546551

微信图片_202005111546552

  此次学习分为会场集中学习和实地观摩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点)两个部分。会场集中学习由区委书记徐贤主持,他指出,经过全区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目前已入围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示范单位省级初检名单,而且是云南省唯一一个以非民族自治地区身份入围的地区。徐贤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材料,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示范单位省级初检打好理论基础,用积极的工作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将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后,徐贤率队陪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沐爱斌一行实地观摩了大街街道浪广社区、九溪镇矣文村委会矣文小组、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了解各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徐贤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标优秀示范单位的做法,做实做细自身工作,在初检中高质量的展示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成效;作为一个非民族自治县、民族散杂居的地方,要讲好全区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经验和故事,营造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的浓厚社会氛围,真正做到人人都有民族团结的意识、个个都做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情。

  集中学习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志刚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示范单位省级初检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参会人员观看了纪录片《守望相助 同心铸梦——玉溪市江川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