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2020-05-12 14:53:39

(本网讯 陈然)5月11日,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速提质我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512145558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成主持会议。常成指出,江川作为非民族自治县区、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在全省率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云南民族工作充分发挥“试验田”和“窗口”作用贡献力量。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就是要把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来守护,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尊重差异、包容多样,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200512145603

常成强调,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已进入冲刺阶段,省级初验马上就要开始,全区上下必须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充分发扬“双创”精神,把迎接省级初验工作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拿出最硬态势,发起最强冲锋,一个声音、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决战决胜。要下定决心,拿出最昂扬的斗志,站在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咬定目标、卯足干劲,全力冲刺创建,坚决在“省考”中取得优异成绩,以最佳状态备战10月“国考”; 要精益求精,拿出最有力的举措,认真对照既定的迎检任务清单开展一次“全身体检”,既固长项也补短板,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改,努力把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都做到细致、精致、极致。

会议学习了《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区领导周靖宇、杨军苹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