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种植农场带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2020-06-11 15:13:48

  (本网讯 李凌依)近年来,江川区江城镇华园种植农场积极投身产业扶贫工作,吸纳带动周边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近日,在华园种植农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大棚中移栽草莓苗,农场负责人石江华边检查移栽情况边跟记者介绍,整个农场占地213亩,主要种植花草、草莓、烤烟、蔬菜等,年产值300万元左右。现移栽的草莓品种是蒙特瑞,属于四季草莓,口味偏酸甜,75天左右就可上市,主要供应区内的各大蛋糕店。其种植的花草主要销往斗南花市,蔬菜则通过招投标供应驻江部队。

  为了回馈社会,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华园种植农场以“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思路,采取统一购买农资、种苗、统一耕作、统一统防统治、统一销售、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的“六个统一”管理模式进行管理,农场有合作社成员153户,固定务工人员3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人。目前,华园种植农场正在积极申报“玉溪市就业扶贫车间”。

  为加快贫困户致富步伐,今年,华园种植农场还积极研究探索与贫困户利益联动机制,计划动员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

  石江华:从2018年1月4号开始,我吸入了3户建档立卡户5人在我基地做活,他们每年的效益来说,以打工的形式每年就是领到2万左右的收入,但是今年我想准备引进一个新的项目,让他们以入股的形式参与进来。以往的情况下,他们就拿一份收入,就是打工的收入。今年我让他们以入股的形式,争取领到两份的收入,更好的提升经济效益,争取早日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