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珠助侯家沟农户过上火日子
2020-06-12 10:49:35

本网讯 火龙珠是从金丝桃属植物中培育出的观赏植物,因叶色浓绿、果色娇艳在花市颇为抢眼。近年来,江川区江城镇侯家沟村农户根据斗南花卉市场需求,引进火龙珠种植,走出了一条火红的致富路。

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是江川区火龙珠的主要种植区,走进侯家沟,大片的火龙珠长势喜人,进入成熟采摘期的火龙珠在阳光下色彩鲜艳。正在自家火龙珠种植地里修剪枝叶的普路石告诉笔者,火龙珠是室外花,不需要大棚,种植成本低,且在斗南市场价格平稳,他家已经种了两年火龙珠,当初投资4000多元钱购买火龙珠苗种了一年就已经回本,效益很不错。

火龙珠属多头观果类高档鲜果,目前市场上的滇产火龙珠切果以红色为主,还有少量白色、粉色、绿色品种。其中,红色的“水晶豆”因果色光亮、色泽鲜红,价格相对较高,市场需求量也较大。江城镇农户在了解到鲜花市场的需求后,引进火龙珠种植,相比种植蔬菜和其他花卉,火龙珠种植简单,化肥需求量也少,较好的经济效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种植行列中来。

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副主任李兴才说:“之前侯家沟种植蔬菜的人比较多,2018年以后,有农户引进了火龙珠种植,现在大概有七八十户在种,面积在200亩左右,种植火龙珠经济效益比种植蔬菜好,慢慢推开后种植的人会更多。”(玉溪日报特约通讯员  陈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