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安化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安化乡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3 15:41:43

f675f9eb512a86af0bddd098d3018c9_副本

    本网讯(杨景月)安化彝族乡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于2020年1月9日在乡大会议室如期举行,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副书记、组织委员,乡属4个党支部书记以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40余人参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宝林同志作为安化乡联系指导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组组长,对我乡述职评议考核会进行了会前材料把关、会中述职指导、会后反馈督促。

会上,5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2019年度党建中心工作、存在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乡党委书记陆云波根据述职内容及平时调研实际逐一对5个村(社区)抓基层党建工作亮点进行点评并指出各村(社区)在党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5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虚心听取点评意见,表态会及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乡属机关、青年人才、退休干部、非公经济等4个党支部作了书面述职。

述职结束后,乡党委书记陆云波总结指出我乡今年的述职报告较往年质量更高了,各村(社区)在抓党建工作上有所突破,对5个总支书记提出“要善于总结经验、不断提升锻炼”的希冀,强调2020年安化乡基层党建要着力解决的三个问题就是抓牢学习、抓好支部、抓强民族文化。

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宝林听了述职,肯定了安化2019年抓党建的工作成效:一是主题责任压得实;二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抓得实;三是党建指引民族文化传承做得好;四是“党建+”内容拓展丰富。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一是工作责任还需进一步扛实,抓党务没有严格规范落实到点;二是基础工作还需进一步夯实,党员教育、支部规范化建设成效不明显,工作思路不清晰;三是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到位;四是创新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提炼、亮点工作宣传展示不够。最后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一要在思想建党上下功夫;二要把管党治党任务扛实压实;三要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四要把党建促文化及传统民俗传承有机融合起来;五要把党建的基层基础打牢筑实。

最后,参会人员对述职的9个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综合评价意见将于近期经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党委会议审议后向本人反馈,并督促各党组织书记根据述职评议考核情况,梳理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